向你比心

最近几天,发生了一件略微反常的事情,纵使我的反射弧再长也觉察到了,那就是…
闷油瓶突然收到了很多快递!而且这些快递里面,都是一些爱心形状的日用品。
其实一开始的时候,我也没留意,只感觉家里零碎的东西一点一点地多了起来。今天沙发上出来一个红心靠枕,明天餐桌上又多了两个爱心形状的杯子,直到有一天,闷油瓶递给我一个前端是心形的鞋拔子,我才感觉到事情有那么一点微妙。
莫非是闷油瓶代言的酱黄瓜火了,他作为形象代言人一炮而红,这些都是他的小粉丝匿名送的?只是闷油瓶这种性格,收了也不会有什么反应,就随便拿出来用了。
然而转念一想,谁会送自己的偶像一个鞋拔子作为礼物,这不是傻缺吗。
所以,在今早闷油瓶默默地递给了我一个带把的心形不锈钢圆环且没有声明用途后,我终于说服了自己的良心,以找说明书为借口,去垃圾桶里翻出了他丢掉的快递盒子,希望能够了解事情的真相。
“好实惠百货商行 不锈钢煎蛋器 爱心*1 亲~收货满意后请给全五星好评哦~[飞吻][飞吻]”
噢,原来这玩意儿是煎荷包蛋用的!我恍然大悟,摸着脑袋到厨房去了。

后来胖子进来了,饶有兴致地看着我锅里那个用模型煎着的荷包蛋。
“怎么样,高端吧。”我也伸头凑过去看了一眼,接着回来继续洗小番茄,“想不到这世界上,居然还有这么无聊的东西,现在的人都怎么了,真是…”
“闲得蛋疼。”几个字还没出口,胖子打断了我的话,笑道,“更想不到堂堂九门小佛爷,居然真的在用它煎鸡蛋?”他貌似十分惋惜地摇了摇头,叹道,“这难道是给你自己煎的?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捏。”
我嘿嘿一笑,凑过去道,“这你就有所不知了,这东西…”说着朝院子里,正扒着门框做引体向上的闷油瓶努了努嘴,“…外面那位买的。”
胖子一脸惊讶,“小哥买这玩意儿干嘛?”
我耸了耸肩膀,两手一摊,“唔母鸡啊。”
胖子沉默了一会儿,突然一乐,猥琐地勾住我的肩膀,向我耳语道,“我鸡道了,小哥他…向你比心啊!”
我听完之后,突然莫名联想到闷油瓶把手怼在头顶,微微一蹲,面无表情地跟我说“向你比心”的场景,也是一乐,向胖子笑道,“感觉小哥都快被我俩惯成小公举了,是不是咱们的教育方式出了问题。”
胖子听完,“啧”了一声,语气似乎有点鄙视,“敢情您老真把他当儿子在养?”
我瞥了胖子一眼,将小番茄滤了滤水,挤兑道,“当他儿子当你妻啊。”说着看到桌上的小番茄,突然起了坏心,便抓了两个,转向他,一本正经道,“杰克在这儿向您比心了,肉山!”说着把俩小番茄对在一起,放在自己胸口的位置,装出一个做作的表情,腻歪道,“欧巴~撒浪嘿~”
“我操!”胖子像触电一样一下弹出三米远,愤怒道,“去你大爷的!你丫高能之前能不能来个预警!”
“哎,胖子,你等一下。”我左右张望了一下,从桌上拿了根筷子,把两个小番茄穿了,一边慢慢举向胖子,一边摇头晃脑地唱着歌,“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串一株幸运草串一个同心圆…”
胖子夺门而出,一边跑一边嚎,“妈的!这神经病今天早上又没吃药!你丫药不能停啊!”
“哈哈哈哈…”我追出厨房门,笑得几乎要断气,抬头看见闷油瓶转过了头,从门口投来一缕深邃悠远的目光,赶紧打住,点头哈腰回厨房去了。

“胖子,我跟你说。”我神秘兮兮地往胖子碗里夹了一个形状奇特的荷包蛋,低声道,“这蛋吃了能金枪不倒,我不骗你。”
胖子放下筷子,向我严肃道,“天真,脑残也是病,严重了也会给人干死,得治。”
我拱了拱他,拿筷子指着他碗里的荷包蛋,笑道,“不是,你看这蛋的形状,像不像个…唧八…”
因为模具的质量不行,我的厨艺又不精,第一个心形蛋煎得颇为失败,四周都噗了出来,尤其是底部的那个尖,流了长长的一段,乍看之下真的有点像个…唧八。
胖子听完,对着碗里的蛋陷入了沉思。
“所以说,吃啥补啥。朕的这个唧八就赏给你了,不用谢恩了。”我这么调笑着,余光瞥了一眼闷油瓶,见他默默地啃着咸菜,赶紧狗腿地往他碗里夹了一个卖相最好的心形蛋,笑着说,“这个心给小哥。”
“您尊贵的唧八我可消受不起。”胖子冲我神秘一笑,把蛋夹给了闷油瓶,慢慢道,“这啊,也得给小哥,不管心还是唧八,都是小哥的。”
我日,本就是调戏胖子,谁知被他反调戏,哪能善罢甘休,便打算和他杠到底,于是把筷子伸向闷油瓶的碗,一边打算把蛋夹回来,一边道,“哎,小哥年纪这么大,你也不怕他吃多了蛋得三高,这个唧八,还是得给…”
我的话音未落,只听“咔哒”一下,闷油瓶用自己的筷子夹住了我的筷子,制止了我的动作。
我抬头,莫名其妙地看着他,见他面无表情,一语不发地和我对视,不由感到有些尴尬,便默默把筷子收了回来。
早餐我只煎了三个蛋,假如闷油瓶独霸两个,等于我和胖子有个人要悲剧地没蛋吃。见状,我思考了一下,夹过最后一个蛋,打算把它一分二。
胖子道,“你搞什么?”
我一边分蛋一边道,“把这个心分一分,咱俩一人一半啊,你放心,大的那边给你…”
胖子听闻,赶紧把我的筷子夹开,连声道,“使不得使不得,这个心可千万不能分。”他犹豫了一下,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闷油瓶,把蛋夹了起来,“我看啊,咱们这个心,还是得给小哥。”
“这…”我看着闷油瓶碗里像小山一样堆起的蛋,以及丝毫没有让蛋趋势的他,心说不能滋长这种吃独食的坏毛病,便决定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放下筷子,慢慢道,“小哥,鸡蛋虽然很有营养,但是里面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吃多了真的容易得三高…”
闷油瓶一动不动地看着我,微微眯起了眼睛。
见状我立马怂了,赶紧道,“别误会,三高,高兴,高端…高…高富帅,您可劲儿吃千万别跟我们客气,来来来,大家吃饭,吃饭。”
于是闷油瓶默默端起了碗,胖子叹了口气,笑着摇了摇头。
我看了看胖子,又看了看闷油瓶,心中有了一丝异样的感觉,便困惑道,“你俩这个举动…是不是在暗示我什么。”
胖子“刷”地抬头看向我,接着一边往闷油瓶那儿使眼色,一边说,“没有。”
我皱着眉头看看他,又顺着他看了看闷油瓶,疑虑道,“真…没有?”
胖子继续向闷油瓶那边翻白眼,同时继续道,“没有。”
噢,那我懂了,估计是闷油瓶有什么事情,胖子琢磨不明白,希望求助于我。于是我点了点头,表示我自己琢磨琢磨吧,拿起筷子吃饭了。

心形?
我坐在书桌前,拿手指在桌面上划拉着心形的图案,就闷油瓶这个一言难尽的性格,这事绝对不能是“向我们比心”这么简单。他要是想表达对胖子和我的爱意,多说两句话,难得笑一笑就好了呀,何必这么大费周章的。
我仔细思考着心形的结构,上半部分是两个圆弧,类似屁股或者女人的胸,鉴于咱家也没有女人,所以很有可能是在暗示屁股,那下半部分这个三角形是在暗示什么呢?难道是在暗示我们仨?连起来就是,我们仨的屁股…难道是在暗示我,该买内裤了?
我想着前几天,才因为胖子的屁股大了一圈,批过一箱内裤,连洗带晒就搞了大半天,就立刻把这个想法否了。
那三角形还能代表什么…难道是…一坨翔?
屁股下面的一坨翔,这又是什么意思…等等,我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难道闷油瓶他…
便秘?!
这个想法一出,简直就像一滴墨汁滴在清水里,慢慢的扩散,扩散,顷刻间占据了我的整个大脑。
实话说,我从来没有见过闷油瓶使用厕所很长时间,基本都是秒进秒出,但这很有可能是因为他那可怕的节奏性与自律性,不管拉不拉得出,老子厕所只待三分钟,多一秒都不行,其实这很容易导致肠道出现问题。加之现在把闷油瓶养在家里,大大减少了他的高危作业量,又喂得那么好,生活规律的改变,运动量的减少,都是便秘的诱因。
我自青春期后就没再便秘过,只憋尿憋到过膀胱麻木,那感觉真是意犹未尽,不提也罢。在我遥远的记忆里,便秘的感觉着实要比憋尿痛苦几百倍,毕竟不能拉和拉不出,一个是主动一个是被动…
所以刚才闷油瓶吃那么多鸡蛋,是不是因为他知道自己固醇不耐,希望多吃鸡蛋导致腹泻?然而吃多了鸡蛋真的会拉肚子吗?
在网上搜索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我愈发笃定闷油瓶很有可能是便秘了,那他暗示我,难道是希望我帮他买药?
事情突然变得顺理成章起来:闷油瓶便秘,他又是个好面子的人,拉不下脸去药店买通便的药,只能狂往家里买心形的东西来暗示我,结果我到今天才弄懂,害他白白憋了这好几天。
那还等什么,赶紧去买药啊!我一拍脑门,抓起外套出门了。

到了村头的药店,我也没什么好意思不好意思的,立马先让药店的小姑娘帮我拿两只开塞露,顺便问她有没有什么治痔疮的特效药。
小姑娘弱弱地看了我一眼,给我拿了一只名叫“马应龙”的膏药。
我接过来,看了看外包装上的成分和不良反应,随后抽出膏药拧开,发现管口是封着的,便问道,“你这个药有没有什么使用禁忌?我朋友身体比较金贵,怕出问题。”
小姑娘看了我一会儿,才道,“里面有麝香,孕妇禁用…”
“噢,那没关系,他是男的。”我又看了看使用说明,点了点头,“那你这个也给我来两支,一共多少钱?”

结账后,我在小姑娘意味深长的目光中出了药店,心道闷油瓶这种脸皮薄的人果然不适合来买这种神奇的药。但是他可以直接跟我说啊,我俩难道还有什么好意思不好意思,真是令人无语。
我急急忙忙回了家,直接敲响了闷油瓶的房门。
闷油瓶开了门,平静地问我,“怎么了?”
我将装药的塑料袋塞进他手里,道,“药给你买回来了。”
闷油瓶一脸茫然,打开袋子看了看,接着一愣。
“这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人食五谷杂粮,哪能没有肠胃方面的问题。”我将开塞露拿出来,向他比划道,“你打一支这个,一支就好,我小时侯用过,非常好用,一支解决所有问题。”
闷油瓶沉默了一会儿,缓缓道,“这是?”
“通便的啊。”我心道都这时候了,咱能不能不装逼了,累不累,便打算捅破这层窗户纸,“你不是便秘么。”

闷油瓶没说话,我见他犹豫的样子,为难地试探道,“呃…你应该…不需要我帮你吧?”
听我这么说,闷油瓶抬头看我,眼神竟然有一丝凌乱与惊恐,接着往后退去,打算把门关上。
我心中无语,想着这人脸皮怎么这么薄啊,立马拦住门,心中飞快地盘算怎样才能让他心安理得地收下这些药又不失面子。估计我也只能表现得更不要脸一些了,思考间有了一个想法,赶紧把另一只开塞露翻出来,两只捏在一起一比划,弄了个心,向闷油瓶撒娇卖萌道,“欧巴~向你比心~收下吧~撒浪嘿~”
这一次,闷油瓶再没有丝毫的迟疑,毫不留情地把我划拉了出去,把门关上了。
“小哥,小哥!这儿还有马应龙,你要是不愿意用开塞露,涂点马应龙也可以啊。”我一边拍着门,一边焦急地喊着,可是见他完全没有开门的意思,只能继续说,“那你多喝点蜂蜜水,多吃点香蕉,实在憋得难受的话,不行我们去医院吧。”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事就这么难办,不要脸都没用了?我回到房间,把药扔在书桌上,自己往床上一躺,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我高能前还是没预警。
想到这里,我舒了口气,打算一会儿再去试一次。

评论(52)
热度(5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一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