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牙之谜

全款赔了新月饭店之后的我因为气不过,离家出走了一段时间。后来虽然看在闷油瓶的面子上回去了,但是看那俩货哪儿哪儿都不痛快。
正好,我也打算改良一下那辆硕果仅存的老金杯,就又找着这个借口,跑到村头一家修理厂,借他们的地界,自己动手,省点工时费。
我是打算先把排量搞上去,起码弄到四点零,不然以后出了什么事情,跑都跑不快。改完这个后就过去了十天,然后才打算调内饰。
金杯么,国民神车,最高时速能飙到580,不过内饰就寒碜了点,啥都没有,连dvd都放不了。
我是穷,一切上淘宝二手,在二手里搜到了一套车载影音系统,介绍显示的是全新,带导航带无线带cd播放,但是因为触摸屏有亮线,所以贱卖,才五十块钱。
我让老板拍了一下实物图,发现它不是亮线,而是只亮中间三分之一的屏幕,左右两边都是马赛克,不过这也没关系了,左不过是听听音乐,能用就行,就买了下来。
到手后装上试了下,感觉还可以,就开着收音机听着音乐,继续改其他的。

过了一会儿,胖子和闷油瓶来了,应该是来打酱油,客套了两句后也就走了。毕竟虽然我早出晚归不露面,离他们也就几百米,再小题大做就矫情了。
不知又过了多久,突然响了一声警报音,我从座垫底下伸出头,看见屏幕上显示着一个蓝牙配对提醒:“###WXTM### 请求和您配对”。
设备名的左右两边因为马赛克的缘故,看不清楚,我心说这是谁啊,不认识,估计是误点的,也没打算理它,又把头缩了回去。
没想到一次连接超时后,它又来了第二次。
这就很讨厌了,欺负我点不了藏在马赛克里的【拒绝】是怎么样啊。我想了想,看看它想干嘛也无妨,就按了【接受】。
连上后,它沉默了一小会儿,随后,我的音响里响起了《恋曲1990》。
有毛病!我伸手关掉了车载影音。

第二天,我依旧早早就到修理厂来了,才听了不到一小时的音乐,那个“WXTM”的配对请求又来了。
WXTM…我仔细看了看后面一个字母,隐隐只能看到大写字母的一竖。对于WX,我首先能联想到的就是自己的名字,然而TM…后面还是一个起笔是竖的字母,我能联想到的只有“他妈的”和“他麻痹”…
我十分无语,心说到底是谁这么无聊啊,伸头出去看了一圈,却也没看到什么可疑的人。
因为倾家荡产的缘故,我是把手机卖了才攒够油钱回的福建。现在用的一百块老人机也不支持蓝牙功能,想看到完整的设备名估计得回去借胖子或者闷油瓶的手机才行。

但是这种情况下,为了这种傻逼事去找他们也太傻逼了。

由于昨天连接成功过,今天就自动连接上了,过了一会儿,音响里又响起了《恋曲1990》。
我正襟危坐,沉默着听完了《恋曲1990》,想看看它下一步想干嘛。
没想到过了一会儿,音响里再次响起了这首歌,敢情是单曲循环。
真是有毛病!我再次伸手关掉了车载影音。

第三天早上,去汽修厂前,我花了十分钟时间,仔细考察了一下周边地形。
鉴于蓝牙的识别距离只有短短的十几米,以我的金杯为圆心,十五米为半径,除了路人,就只有三家店,一个汽修厂,一家专业手机维修和一间面馆。
我思考了一下,恍然大悟,“WXTM”不就等于“维修贴膜”的首字母拼写吗?
我仔细审视着那家手机店,年轻的老板正坐在柜台前玩手机,情形也十分可疑,至于和他结过梁子的,倒不是我,而是胖子。胖子的手机年前掉进了脚盆里,就是送到这家店来修的,拿的时候我陪他一起,这老板开口就要八百块,后来扯皮了很长一段时间,我把价格压到了三百,走的时候还说了一句,“就你这手艺,三十我都觉得多。”
想不到他居然记恨到现在,趁我落难,打击报复。
找到了罪魁祸首,我也淡定下来,不慌不忙上了车,思考对策。
果然,那个维修贴膜的蓝牙又很快发出了配对邀请,我看着它默默地连上了我音响,开始播放《恋曲1990》。
我想了想,把自己的蓝牙名改成了“去你大爷”的首字母缩写,“QNDY”。
于是连接断了,过了一小会儿,维修贴膜又连了上来,我接受后,车里静默了很长时间。
去你大爷的,我在心里默默地嘲笑着,傻逼。正打算做自己的事情,车内突然“啊”“啊”“啊”地响成一片…我吓了一跳,仔细一听才发现是《千年等一回》的前奏。
我目瞪口呆,直到听到“西湖的水,我的泪…”才反应过来,千年等一回的首字母缩写,也是他娘的QNDY,感情这小子发现了名字的玄机,变着法来嘲讽我,明明是在骂他,却故意理解为我在点歌,还就他娘的正直地给我点了。
他娘的,当老子KTV啊!我火冒三丈,抄起一把扳手就向那手机维修店去了。

“你他娘的是不是想找事!”我怒气冲天。
那老板白了我一眼,“你神经病啊。”
“狗日的,你他妈的再连一下我的车载蓝牙试试。”我冲他挥舞着扳手,“维修贴膜,你以为老子不知道是你!”
老板莫名其妙地看着我,嘟囔道,“有毛病。”
还敢跟这儿装无辜?!岂有此理,欺人太甚。我把扳手往他柜台上一撂,刚打算放狠话,结果“咔啦”一声,玻璃碎了…

“后来呢?”胖子问道。
“还什么后来,打起来了啊。”我坐在餐桌旁,看着闷油瓶默默地把碘酒倒在棉花上,便把脸凑了过去,“还好小哥路过,把我俩拉开了,还帮我赔了玻璃的钱,不然真不知道怎么收场了。谢谢啊小哥,哎哎哎,你轻点儿…”我呲牙咧嘴道。
胖子的目光在我和闷油瓶之间来来回回看了几下,“啧”了一声,摇摇头走了。
“狗日的,别让我知道那个WXTM是谁,老子他娘的揍不死丫的!”我一拳砸在桌子上。
闷油瓶擦药的手一顿,默默放下东西,从口袋里摸出一只智能机递给了我。
我有些困惑地接了过来,就听闷油瓶淡淡道,“送你。”
“这怎么好意思。”我赶紧把手机放回他面前,“没关系的,我就是最近财政吃紧,过段时间就好了。”
闷油瓶摇了摇头,把手机推回我面前,“刚买的二手。”
我知道他想表达不贵的意思,见他低头坐着,情绪不高,知道再推托肯定要惹他不痛快,只好点头道,“那我就先收下了,改天请你吃饭,谢谢小哥。”
听我这么说,闷油瓶抬起头,静静地看了我一会儿,随后收拾起医药箱,走了。

当天夜里,我刚把新手机设置好,正准备睡觉。突然,鬼使神差的,我打开了蓝牙,开始搜索周边的设备。
神奇的一幕发生了,那个“WXTM”又出现在列表里,它的完整名也很简单,就是“WXTMH”,估计是系统随机生成的。
鉴于我知道胖子的蓝牙号,所以,这个蓝牙一定是闷油瓶没差,没想到这几天一直在骚扰我的,居然是他?!
我想了很长时间,联系到闷油瓶在镇上执着地希望我回家,我估计他想表达的就是“别生气了,别在外面浪了,不然你浪一天我搞你一天”的意思。
真是的,这种小事就不能直说吗?我哭笑不得,看着新手机也生不起气来,心道算了,明天开始在家门口修车就是了。

又是很久以后,我才知道闷油瓶这蓝牙名并不是系统默认的,而是他自己设的,一句话的首字母缩写,“WuXieTakeMeHome”。
得知真相的我并没有很震惊,只觉得有一点好笑,毕竟那时我们的关系已经发生了一点很微妙的变化。
不过那都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


评论(16)
热度(4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一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