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辕北辙

晚上洗完了澡,正歪在床上看书,房门突然被敲响了。我估计是胖子,每晚不是来借花露水就是来顺电蚊香的,也没起床,喊了句“进”,就继续看书了。
房门开了,我瞄了一眼,果然是胖子,他一进门就嚷嚷了一句,“天真,我说你这当喇嘛还当上瘾了?在家还玩cosplay呢?”
我看了看横在腰上的红棕色毛巾被,心道胖子不简单啊,还知道cosplay呢。正打算接茬,突然见他后面还跟着一个人,竟然是闷油瓶。
什么风把他也吹来了?我坐了起来,把眼镜摘掉,向面前直勾勾看着我的两人困惑道,“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
胖子瞥了闷油瓶一眼,抽了抽鼻子,瓮声瓮气道,“天真,跟你商量个事儿,我这两天不是被你传染了感冒么,晚上睡觉动静有点儿大,小哥那屋不是在我隔壁么?这不,给他吵得…”
“知道了。”我边说着,边收拾东西下床,“那胖子你睡我这儿,我睡你那屋去。”
“哎哎哎,这可不行,我那屋全是感冒细菌,你过去睡,万一再被传染上了可咋整。”胖子拦住了我,连连摇头。
“那就…小哥睡我这儿…我睡他那儿去?”我边说着,边去看闷油瓶的脸色。说实话,我真不太清楚闷油瓶介不介意生人进他的房间睡他的床,所以问得很是犹豫。
闷油瓶没回答,倒是胖子笑道,“哎,这么麻烦干嘛,我和小哥都商量好了,你床那么大,让他在你这儿凑合两晚得了。”
“睡我这儿…”我探身看了看闷油瓶,见他一副睡眼惺忪,无精打采的样子,手里倒是牢牢抱着枕头和空调被,便向胖子笑道,“合着你们是商量好了来通知我的对吧,行吧,这事小哥要是没意见,那我也…”
我话音未落,闷油瓶突然像回光返照般的一跃而起,飞快窜上我的床,接着迅速盖好被子躺下了,整个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呃…没意见。”我吓了一跳,向胖子疑惑道,“他怎么这么困?”
胖子笑而不语地拍了拍我的背,“哎,天真,今晚你电蚊香和花露水都不用了吧,我给拿走了啊。”

胖子走后,我回到床上躺下,张望了一下闷油瓶,见他背对着我,估计已经睡着了,便把台灯的亮度调低,戴上眼镜继续看书了。
虽然屋子里多了一个人,但是感觉更加安静了,一时间只剩下屋外的雨打芭蕉和屋内偶尔的翻书声。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听见闷油瓶轻轻地叫了一声,“吴邪。”
“嗯。”我应了一声,心说估计是影响他睡觉了,便把书合上,伸手把台灯关了,“睡吧。”
多年养成的习惯,我现在睡觉特别老实,即使给我一张操场那么大的床,我的睡觉范围也不会超过一个睡袋的纵横比,这也是我敢和闷油瓶同床的底气来源。
我把眼镜摘了,一边揉着太阳穴,一边默默在心里划定了楚河汉界,接着又往床边挪了一寸,便打算睡了。
“吴邪。”
什么情况?这是准备聊天吗?我转过头去看向闷油瓶,他还是背对着我睡着,在黑暗中留下一个高冷的侧影,看不见表情。不知为何,我觉得他似乎压力很大,便道,“怎么了小哥?我还没准备睡呢,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没关系啊,直接说好了。”
随后便是良久的沉默,但是现在的我十分沉得住气,知道机会总是留给忍耐和坚持的人,对付闷油瓶这种人,一搞一个准。
果然,十分钟后,闷油瓶又开了金口,却问了我一个很奇怪的问题:
“你为什么不结婚?”
说实话,我实在无法把闷油瓶的人设同姨婶姑婆挂上关系,不过他既然问了,我总得回答他,这种问题,大家都是兄弟,也没什么好遮掩,便实话实说道,“没对象。”
“为什么不找?”
呃…我能说我找不到么?怎么回事,会不会聊天?!说实话我心里有点不悦,但还是决定婉转地把这事糊弄过去,便回道,“不着急吧,我还小呢。”
“四十岁,不小了。”
这真是一场直击心灵的对话,我简直像是听到了粉笔头摩擦过黑板发出的那种令人心碎的声音,忍无可忍,当下决定反攻,便反问道,“那你为什么不结婚?你得有一百八十多岁了吧。”
闷油瓶听完便沉默了,而我的心里闪回的全是“来啊,互相伤害啊”的表情包,表情包里的两个小人一个抄着大白狗腿,一个举着黑金古刀,剑拔弩张地对峙着。
正当我确定这天已经被聊死了,迷迷糊糊打算睡觉时,恍然间又听见闷油瓶开了口,“那你有喜欢的人吗?”
我勉强不让自己睡过去,含糊地应道,“有啊。”
只觉得闷油瓶的声音顿时清冷起来,立刻追问道,“谁?”
“我自己啊。”我翻了个身,慢悠悠地回道,“我特别喜欢我自己。”
空气似乎出现了几秒的凝滞,片刻后,闷油瓶长舒了一口气,接着缓缓道,“我也特别喜欢你。”
虽然我不明白闷油瓶到底吃错了什么药,怎么就在这家长里短儿女情长的事情里绕不出去了,不过还是强打起精神,客气地回应着,“谢谢,不过不知为何,妹子们不喜欢我,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没有异性缘吧。”
于是气氛再一次沉寂下来,闷油瓶良久没有说话,我慢慢转醒过来,突然有了一个想法,难道闷油瓶良心发现,想放福利给我?便向他道,“小哥,你该不会是…想给我介绍女朋友吧?”
黑暗中我听见“咔嚓”一声,感觉像是骨节错位的声音,我还没闹明白是怎么回事,就听见闷油瓶淡淡道,“睡吧。”
虽说不知道为什么,但我似乎感觉他有些不高兴,赶紧救场,“不是,小哥,要是你真想介绍你家的妹子给我认识,我肯定全力配合,绝对不会让你为难…”
“睡觉。”
“噢。”

第二天一早起床时,边上已经没有人了,我从窗里向外张望了一下,就见胖子和闷油瓶坐在院子里的小方桌前聊天,面前放着一盆咸菜,边上的土灶咕噜咕噜冒着泡,应该正在煮粥。
我开门出去,就听胖子道,“能不跑偏吗?丫是什么人,最擅长心理战…”
“怪不得我耳朵这么烫呢,原来一大清早就有人编排我。”我在他俩面前坐下,向胖子笑道,“你感冒好点没有?”
胖子拍了拍闷油瓶,意味深长地笑了笑,做了个“OK”的手势,便向我道,“天真,问你几个问题呗?”
我点了点头,“你说。”
“你打算找个什么类型的对象?”
“肤白貌美大长腿?”我拿起饭勺搅了搅粥,抬头笑道,“开玩笑的,老子这么有内涵,当然注重心灵美,外表什么的,合眼缘就行了。”
胖子冲闷油瓶点了点头,继续问道,“性格呢?”
“活泼一点吧,最好再聪明一点。”我随口回答。
胖子微微有些犹豫,思索了一下,才开口道,“活泼…这个具体怎么定义?”
“这个怎么说呢?就是话多一点,再主动一点?你知道我这个人比较被动。”我思考了一下,又道,“最好年纪再能比我大点,我这个人单骑走惯了,不太会照顾人,小姑娘跟着我,估计要遭罪,吃不消。”
我估计他俩在打什么馊主意,不过这种事情,开开玩笑什么的,我也习惯了,就一边佯装煮粥,一边暗中观察他俩的动静。
胖子看了看闷油瓶,后者则低着头皱着眉头,不知在想什么,见状,我笑道,“怎么?组团给我介绍对象啊?来吧来吧,我躺平任草。”
胖子眼睛一亮,道,“真的假的?”
我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真的啊。咱们什么关系,为了你们的面子,贡献一下我的肉体,这不都是一句话的事情。”
“我靠!天真,你早这么说不就结了。”胖子站了起来,一拍闷油瓶的背,“是吧,小…哥?”
闷油瓶则一副苦大仇深的思考人生的样子,也没理会胖子。
于是胖子又默默地坐下了,我感觉气氛有点微妙,赶紧打圆场,“是不是有谁看上我了?托你们来探探我的口风,不要紧的,直说好了,谁啊?”
胖子犹豫地看了看闷油瓶,又转向我,“天真,你对这个性…种族,有没有什么看法?”
“种族?”我莫名其妙,向他俩笑道,“至少得是人吧,狗妃我已经有小满哥了啊。但是如果是…小哥认识的粽子看上我了…我勉强也能考虑一下,对吧,小哥?”
闷油瓶点了点头,一声令下,“吃饭。”

后来一切正常,午睡起来后,我照例往厨房摸,打算寻摸个西瓜来啃。
没想到刚走到院子里,突然被人从背后抱住了,我吓了一跳,刚准备大叫,一只手伸了上来,牢牢捂住了我的嘴巴。
这个套路我十分熟悉,当下就放松下来,不料往边上一看,却赫然看到了一个秃头!
这他妈又是什么情况,我顺着秃头往下看去,看见了一张熟悉的脸,张教授…
我和张教授大眼瞪小眼对视了十几秒,他慢慢松开了我,我一脸懵逼,困惑道,“你是…哪位?”
他立马满脸堆笑地凑上来,紧紧握住我的手,“小三爷,好久不见,张某甚是想念啊。”
“小哥,你什么情况?没吃错药吧。”我虽然有点懵,但还是和他握了握手,茫然尬笑道,“我要去吃西瓜,你吃吗?”
“好的,好的,一起。”闷油瓶笑着勾住我的肩膀,把我往厨房带去。
我哑然失笑,觉得很稀奇,由着闷油瓶把我按在餐桌前。他自己去冰箱里拿了西瓜,接着去灶台那边找刀。
我伸头向里面喊道,“小哥,怎么回事?你这是被夹了喇嘛,要出门吗?”
“没有的事。”闷油瓶摇着头出来,豪气地挥刀斩瓜,端到我面前,随后开始了连珠炮似的询问:
“住得还习惯吗?”
“身体上有没有不舒服?”
“生活上需要帮忙吗?”
“经济压力大不大?”
“过得开心吗?”
……
“咳咳。”我西瓜都来不及咽下去,感觉要被呛死了,赶紧伸出一只手,作出一个打住的手势,抬头向他道,“小哥,你什么情况?我很恐慌啊!”
就在这时,身后传来了动静,我回头一看,见胖子进来了,急忙抓住救命稻草,拽住他道,“胖子,你看看小哥。”
胖子也是一脸懵逼,和闷油瓶对视了一会儿,突然一拍脑门,大喊一声“卧槽!”一个箭步冲过来,把闷油瓶拽出去了。
“哎哎哎,怎么回事啊。”我站起来追出去,见胖子已经拽了闷油瓶回屋,并甩上了房门,更加茫然了,喊道,“怎么了啊?能不能有人关注一下我这个留守儿童了?”
没人鸟我。
什么情况?我一头雾水,回头见到西瓜还在餐桌上放着,摸着头,回去吃西瓜了。

评论(53)
热度(7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一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