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海翻波

“天真,你发现没有。”胖子挤到灶台边,拿走了我手上刚削好皮的黄瓜,啃了一口,“小哥他,最近这几天,好像总在和别人发微信。”
我拿起砧板上的另一根黄瓜,放到水龙头底下冲了冲,咬了一口,含糊道,“没有。”
胖子白了我一眼,“这你都没发现?!”
我不明所以,困惑地看着他,“我没事老盯着小哥干嘛?我又不是偷窥狂。”
胖子无语地看着我,我也茫然地看着他,又咬了一口,突然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赶紧转移话题,挥舞着黄瓜道,“我知道了!你想让我去打探八卦,你等着啊,我这就去。”说着又拿了根黄瓜冲了冲,甩着水去找闷油瓶了。

我敲了敲闷油瓶的房门,门很快开了,闷油瓶从后面伸了个头出来。就这点缝隙,我还是发现他的确握着手机,手机屏幕上显示的也确实是个聊天界面。
我伸出黄瓜,笑道,“小哥,吃黄瓜不?”
闷油瓶面无表情地看着我,“不吃。”
“噢,不吃算了。”我收回黄瓜,继续道,“这天热得很,你跟谁聊天呢?”
闷油瓶静静看着我,没说话,我怕他多想,赶紧补充道,“我就是闲得慌,随便一问。”
听我这么说,闷油瓶淡淡道,“族人。”
我的第一反应是他们家死人了,要葬到古楼去,第二反应是他们家又想出什么幺蛾子,要忽悠闷油瓶去下斗,急忙揪住他询问。在都得到否定的答复后,我放下心来,点点头道,“那你继续吧,哎,空调温度打低点好了,不差那点电费。”说着啃上闷油瓶的黄瓜,回身往厨房走去。
“你不想知道是男是女?”我听见闷油瓶在身后追问。
我回头看向他,搞不懂干嘛突然纠结这种问题,但看他一脸期待的样子,还是顺着他问道,“男的女的?”
闷油瓶盯着我,冷静而迅速地说道,“女。”
原来闷油瓶想跟我突出的重点是跟他聊天的是个女的…女的就女的呗,谁没跟女人聊过天是怎么样啊…所以现在我应该怎样表现,激动?兴奋?还是喜悦?还是凑上去讲八卦?我他娘又不是个老娘儿们,说实话实在干不出这种事。
场面一度很是尴尬,我和闷油瓶对望了一会儿,还是决定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拍马屁再说,便笑道,“张家确实厉害,巾帼不让须眉,男的女的都老牛逼了,随随便便秒杀一大片,说到底还是你这个族长教导有方…”
闷油瓶默默地把门关了。
我心下笃定,看来闷油瓶不喜欢听奉承话,以后不说了。

中午,我们仨坐在一起,吃着没有黄瓜丝的老北京炸酱面。
“天真,你知道了吧。”胖子从我碗里偷了一勺酱,放进自己碗里,“张家要给小哥相亲。”
“卧槽!相亲?!”说实话我有点吃惊,闷油瓶这个画风,难道不应该和老婆孩子热炕头这种事情绝缘吗?我实在想象不出他抱着老婆,逗着孩子那种其乐融融的场面,这也太他妈惊悚了!我宁愿看到他抱着血尸,亲着禁婆…
不过能让他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也是长久以来我的心之所向,所以震惊之余,也不免有一些欣喜和小惆怅。
可能是表情太过于出卖我的内心,胖子笑着和闷油瓶对视一眼,随后拱了拱我,道,“你什么感觉?”
我难以置信地摇了摇头,看着闷油瓶笑道,“兄弟,恭喜你啊,终于要成功脱单了!”
闷油瓶夹着面条的动作停了,就听胖子道,“我日,除了这个呢,就没有什么别的感觉了?”
“怎么说呢?”我有点不解,夹了一筷子面条,还是实话实说道,“有点难过。”
闷油瓶慢慢把面条送进嘴里,胖子则是松了一口气的样子,追问道,“怎么个难过法?”
我莫名其妙,向胖子道,“你不难过吗?就咱小哥这条件,都到了这个岁数才脱单,还得靠家里介绍。你觉得咱俩还有希望吗?”
饭桌上一片沉默,我怀疑自己又说错话了,赶紧向胖子道,“不过没关系,咱们还有小哥啊,小哥家妹子那么多,介绍个三个五个给咱俩认识,还不都是一句话的事情,对吧小哥?”
饭桌上的气氛简直到达了冰点,说实话我不觉得他俩是那种会对这种玩笑话在意的人,今天也不知道哪边不对了,尤其的不正常。
于是三人默默地扒着面条,过了一会儿,胖子突然笑了一下,向我道,“我倒也算了,不过我能肯定,小哥绝对干不出给你介绍对象这种事。”
我疑惑道,“为什么?”
胖子意味深长地看了看闷油瓶,又看了看我,笑道,“因为他…舍不得,肥水不流外人田嘛。”
“小哥这么看得起我,我受宠若惊啊。”我看着闷油瓶,调笑道,“不过吧,我觉得小哥这次要是效率高点,能三年抱俩的话,我还是很有希望给他当上门女婿的,肥水不流外人田嘛,是吧,老丈人?”
“天真。”胖子放下筷子,向我严肃道,“你去厨房吃去,我和小哥有几句话说。”

下午,我睡得迷迷糊糊的,就被胖子拉了起来。
我睡眼惺忪,由着他往外拖,迷茫道,“干嘛啊?”
胖子道,“小哥未来的媳妇来找他视频,你看不看?”
“看看看!”
我俩冲进堂屋,就见闷油瓶坐在墙角的工作台前,对着电脑,电脑屏幕上确实是一个妹子。
“等等!我去拿个眼镜!”我急忙向胖子道。
“拿个几吧。”胖子拽着我往前走去,“走,过去看去。”
我还没来得及说“这不太好吧”,就被胖子拉到了电脑前,里面的妹子显然是看见了我们,笑了一下,道了句,“胖爷。”随后看向了我。
此女神似刘亦菲,五官十分标致,甩了张海杏十八条大街,难怪会被介绍来给闷油瓶相亲。
她看了我一会儿,露出一个微笑,慢慢道,“你就是…小三爷吴邪?”
我摸了摸头发,不好意思道,“是我,您贵姓?”问完才发现自己傻逼了,一拍脑门,尬笑道,“肯定是姓张啊,瞧我这脑子。”
她“扑哧”笑了一下,道,“要不是事实摆在眼前,我真的无法想象你这个性格,居然是设局整垮汪家的那个人。”
“都是过去的事情,不提也罢。”我摆了摆手,腼腆地笑道,“张…嫂子,打算什么时候摆酒啊?到时候一定要记得邀请我们啊。”
她似乎有些吃惊,愣了一下,才笑道,“摆酒?八字都没有一撇的事,族长看不看得上我还两说呢。”
我看了看闷油瓶,见他神色淡淡,好似这件事跟他完全没有关系,不免有些困惑,但还是打圆场道,“嫂子客气了,嫂子美若天仙,你们族长心里肯定美着呢,只不过他一直就是这个表情,不是故意甩脸给你看的,你千万别往心里去。”
她安静地听我说完,才笑了笑,道,“小三爷似乎很了解我们族长,那你应该知道,族长喜欢的并不是我这个样貌的。”
说实话我觉得她在谦虚,哪有英雄不爱美人的道理,不过还是顺着她的意思,问道,“那他喜欢什么长相的?”
她突然神秘地一笑,道,“他喜欢张海客那个长相。”
我哑然失笑,看了看闷油瓶,不相信道,“不至于吧,就张海客那整容脸,喜欢他还不如喜欢我。”
这话一出,胖子和闷油瓶纷纷把悠远深长的目光投向了我,屏幕里的妹子也复问道,“那族长要是喜欢你,你答不答应呢?”
我看着那妹子一本正经的表情,和刚才闲聊时的样子判若两人,死死盯着我,隐隐露出一股杀气,不由感觉有点不妙。联想到张海客不止一次携众大举来犯,希望把他们族长绑回去,却每次都被我忽悠的无功而返,直觉里面有坑,该不会是他们张家找个由头要搞我吧。
我飞快地思考了一下,假如我说我答应,那就与张家“想发家,要致富,多生孩子多挖墓”的处世之道背道而驰,他们正好可以以此为借口把我人道毁灭了,干净利落。那假如我说我不答应,好嘛,你连这点小要求都不答应,还好意思霸占着族长?!快把族长交出来!…
这就是个坑,一个天坑!就这点小伎俩,还想来搞老子,去你大爷的,我略略一想,决定把球丢给闷油瓶,便转头向他道,“小哥,难不成你喜欢我?”
凭我俩多年的默契,我估计他会矢口否认,这样就算张家想搞我,也找不到什么名正言顺的理由。
闷油瓶静静地看了我一会儿,突然低下头抿了抿嘴唇,又抬起头看了我一眼,站起来走了。
胖子见状,似笑非笑地瞥了我一眼,也跟着出去了。
呵呵,瞧见了吧,我坐上闷油瓶的位置,向那妹子笑道,“感觉你误会了,我应该不是你们族长的菜。”
没想到那妹子不依不饶,继续道,“我怎么感觉族长他似乎有点害羞?别管他了,小三爷,你就说你答不答应吧。”
呵呵,我答不答应是吧,我看着她明媚灿烂的笑脸,想用美色来搞怀柔?做梦!挖坑是吗?谁不会啊!当即回复道,“我可以答应啊。但是目前的情况是这样的,我在外面还欠了点小钱,现在要是和你们族长搞上关系的话,不就成了那啥啥共同债务了嘛,这多不好意思。”
妹子听得愣了一下,随即笑道,“原来是为了这点小事,你就说个数字,我们张家来想办法。”
我笑道,“是的,也不是多大事,就是欠了解家一点钱,也不多,大概就三百亿吧,你们想办法帮我解决一下?”
“多…少?”
“三百亿啊,人民币还是美元的,我还得再去问一下,需要吗?喂?喂!怎么挂了!还解不解决啊!”

呵呵,跟爷爷斗,开玩笑。我按灭显示器,伸了个懒腰,慢慢悠悠晃出去找他俩了。

评论(45)
热度(7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一水 | Powered by LOFTER